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首页 >> 吃在保山

嗨!腾冲饵丝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1-20 09:47:55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刚做出来的新鲜饵丝

  腾冲饵丝是腾冲地理标志性产品,不同于曲靖昆明一带的饵丝,腾冲饵丝色洁质细、口感细腻、鲜甜可口、营养丰富。究其原因,一句话足以总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腾冲饵丝的特别之处在于腾冲优良水质和制作饵丝所用的上等浆米。

清汤饵丝

  腾冲饵丝滚水一烫即熟,浇上汤汁放上佐料即可上桌,柔软而有筋骨,吃起来劲道、爽口,方便又美味,是多少上班族、学生独一无二的选择。

鹅肉饵丝

  所以,几乎所有腾冲人的一天的打开方式是这样的:走进餐馆,说到“嗨,老板,来碗腾冲饵丝”。这时,老板就会热情地问你要什么“帽子”(腾冲人把饵丝上面放的肉叫做“帽子”)。选择多就是幸福:牛肉、鸡肉、鹅肉、清汤、焖肉、红烧、杂酱、酸汤,还有稀豆粉饵丝!

牛肉饵丝

  有些人选择吃不加佐料的饵丝,因为这样可以喝到原汁原味的汤汁,清香而甘甜。而有些人喜欢加香料:芝麻油、八角草果油、花椒油、焦蒜油、芫荽、嫩葱……(牛肉饵丝还有姜蒜、芹菜),香料齐全的腾冲饵丝也别有风味呢,高香扑鼻,吃完满足感倍增。

各种调料

  腾冲已有四百多年的饵丝加工历史,换句话说,腾冲人已经吃了四百多年的腾冲饵丝。四百年如一日,可见爱之深,早已超过恋人间的山盟海誓,如家人间相互陪伴,不可或缺。也足以见腾冲饵丝魅力恒久远。

肥肠饵丝

  四百多年的后的今天,腾冲饵丝依旧是早晚点桌上绝对的主角,而且以后也一定不会变。腾冲人的一天是从跟腾冲饵丝的约定开始的。一日之计在于晨,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吃满意了才能开心的干活。腾冲人的一天是以饵丝结束的,辛苦一天后,来碗饵丝,然后美美回家睡觉。

卤肉饵丝

  谢谢腾冲饵丝,每天给腾冲人美好的开始,圆满的结束!

?

鸡肉饵丝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