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勐统镇用苗语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1-16 10:40:3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我作为一名苗族干部,有责任为乡亲解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党和国家的富民政策告诉乡亲们,增强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建设幸福美满、和谐的家园。”11月15日,昌宁县勐统镇苗族干部熊世柱回到寨子,用本苗族语言为乡亲们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后,他由衷的介绍说。

  熊世柱是勐统镇司法所所长,也是长山9个苗族社,313户1438人唯一的一位苗族公务员。他时时刻刻关心家乡的发展,为乡亲出谋划策,是苗寨的主心骨。他参加了镇党委政府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学习后,回到寨子用苗语通俗易懂的为乡亲解读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免除中等职业教育和困难学生普通高中学杂费、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等举措,人民群众在“十三五”时期受益更多,体现了党和国家的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的发展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通过熊世柱的宣讲,乡亲们都认真的听,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像暖暖冬日的一缕阳光照进了苗家人的心里。苗家“小咪猜”王红穿着漂亮的苗族服装,她听了宣讲后,感触的说党和国家对我们少数民族政策非常好,过不久我们这里也要搬迁到陀螺平,彻底解决我们交通不便的问题。

  火皮地下组小组长吴绍兵在听完熊世柱宣讲后,对今天来参会的苗族代表说,我们回去以后,要认真的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支持产业发展,抓紧时间搞好香料烟移栽,做好甘蔗的中后期管理,通村的路变成水泥路了,要注意交通安全。2020年,我们苗家人也要奔小康了。“以前,我为娃娃的学习教育发愁,十八大届中全会提出,免除中等职业教育和困难学生普通高中学杂费为我解了忧。”苗族群众吴朝江说。

  宣讲结束后,芦笙响起,苗家人跳起了(掐的)打歌,火皮五人组用芦笙吹奏《国家政策好》,他们自己的方式庆祝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召开,用歌声和舞蹈抒发他们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杨翠琼)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