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谁是棋王”2015保山围棋民间争霸赛开赛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1-16 08:40:12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谁是棋王”中国围棋民间争霸赛2015保山围棋民间争霸赛,于11月14日在保山昌宁开赛,在接下来的一天半里,来自43所学校近400名选手将在这里一决高下。总参谋部办公厅原主任、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林建超将军,保山市副市长李宗华,市围棋协会主席、保山学院副院长张国儒等领导出席赛事启动仪式。

总参谋部办公厅原主任、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林建超将军为赛事开棋

  围棋起源于我国,至今已有数千年的历史,是中华民族乃至世界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历史上“琴、棋、书、画的“棋”,指的就是围棋。围棋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它与智慧、思想、文化、涵养等紧密联系在一起。围棋是一项非常有益于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智力活动。

  李宗华说,自2012年,市委、市政府作出在全市弘扬永子文化、广泛开展围棋运动的决定以来,保山围绕打造“中国围棋之乡”目标,通过多年努力,围棋进校园工作以初见成效。经过近几年的普及和推广,各级培训围棋教师1000多名,全市已有50多所学校开设围棋课,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参加学习围棋的学生达3000多人,达到段位的学生有161个,其中业余4段的3人,业余3段的35人,年龄最小的业余3段棋手杨世睿仅6岁。

  据悉,此次围棋赛参赛学校达43所,参赛人数400多人,是保山有史以来,参赛学校、人数最多的一次,围棋比赛不仅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棋艺和心灵的交流,也是一次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在比赛中,小选手们个个沉重应站战,静思冥想,招招紧逼……看似风清云淡,实则刀光剑影,让我们领略到了棋局的独特魅力和小选手们的实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