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副省长张祖林深入昌宁地震灾区检查指导恢复重建工作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1-12 15:16:3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 11月11日,副省长张祖林、省民政厅副厅长李国材、省往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程鹏等一行深入昌宁县5.1级地震灾区,检查指导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并召开地震灾情汇报会,听取受灾县(区)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李正阳、市长吴松、市政府秘书长朱宏春等领导陪同调研。

   大理州副州长杨承贤,保山市副市长、区委书记耿梅等领导到会汇报。

  张祖林一行先后深入到昌宁县大田坝镇中心完小、初级中学,受灾农户家中,震中文沧村阿正寨安置点等受灾点,调研灾区群众安置、恢复重建和生产生活安排等情况。每到一处,张祖林都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当得知地震发生后,由于各级各部门救援及时、指挥得当,没造成人员伤亡时,张祖林对于市县应急处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随后的地震灾情汇报会上张祖林说,这次地震震级不高,烈度不大,但损失大。他强调,根据震情灾情和有关规定,由州市指导县(区)组织实施恢复重建工作,省级相关部门要积极给予支持配合;要在进一步核实灾情的基础上,统筹易地扶贫搬迁、抗震安居工程项目等政策措施,整合各方资源,以受损民房和校舍为重点,切实做好恢复重建工作;要采取投亲靠友、搭建活动板房和简易房等方式,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严密防范余震和次生灾害,千方百计确保不造成新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汇报会上,隆阳区、昌宁县、大理州分别做了地震灾情汇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