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2015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闭幕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1-11 17:01:32    保山新闻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赵晓东)11月10日,2015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闭幕式暨云南省闭幕式在保山市体育活动中心举行。保山市、隆阳区干部职工,部分学校师生,市老体协、老年大学学员及健身气功爱好者共计900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出席闭幕式并致欢迎辞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光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自锋,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宗华等领导出席闭幕式,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宣布闭幕。

闭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副主任辛沂向保山市赠送健身气功书籍和光碟资料。

  百城千村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9年,是我国惟一获得国际奥委会群众体育“发展与促进奖”的全民健身活动。今年的活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各种形式的健身气功展示活动蓬勃开展,从内地到边疆,从城市到农村,唱响了全民健身的主旋律,搭建起了交流展示的平台,检验了推广普及的丰硕成果,成为了全民健身的盛会。

健身爱好者现场表演了千人八式太极拳、千人武术操及千人健身气功

  自2014年以来,我市深入推广太极拳和健身气功,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全市开设15个健身气功、太极拳免费习练站点,并安排社会体育指导员和武术教练员免费教授,长年习练人员达2000多人。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认真落实振兴体育运动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保山面向南亚、东南亚桥头堡的辐射作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决定今天在我市举行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将充分展示保山人民的风采和近年来体育工作成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