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到昆明相关部门协调对接工作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1-09 17:24:11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11月5日至6日,市委书记李正阳带领有关市级和县(市、区)党政领导及市直单位负责人,前往昆明铁路局及省农发行、国开行云南省分行等部门对接协调工作、争取相关支持。

  在昆明铁路局,李正阳分析了铁路建设对保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介绍了保山市为推进“五网”当中的“路网”建设,特别是为推进铁路建设所做的前期工作,以及保山市近年来狠抓基础设施建设的有关情况。他代表保山市委、市政府,请求昆明铁路局帮助协调铁路总公司,加快推进大瑞铁路保山段的建设,以及保山至腾冲猴桥铁路的前期工作。

  在省农发行,李正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农发行长期以来给予保山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李正阳说,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扶贫攻坚战作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13亿中国人福祉的具体体现,而保山的贫困面大、贫困人口多,扶贫攻坚任务艰巨,希望省农发行加大对保山的金融支持力度,帮助保山如期脱贫摘帽,实现与全省、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

  在国开行云南省分行协调对接工作时,李正阳表示,保山的中心城市建设、棚户区改造能够较快推进,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国开行云南省分行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李正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开行云南省分行长期以来给予保山中心城市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国开行云南省分行进一步加大对保山的关心、支持力度,帮助保山建设滇西边境中心城市。

  协调对接工作期间,保山市人民政府还与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举行了《将保山打造成开发性金融和地方政府合作示范区合作备忘录》 签约仪式。

  市委副书记赵德光,市委常委、腾冲市委书记杨正晓,副市长、隆阳区委书记耿梅,市住建局、农发行保山分行负责人,五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等参加此次协调对接工作。(李 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