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2015中国·腾冲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1-08 11:40:0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李连杰)11月7日上午9时,作为“中国远征军”系列赛事之一的2015中国·腾冲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腾冲市腾越文化广场鸣枪开跑。中国远征军后人及专业运动员、明星跑团、长跑爱好者等国内外运动爱好者共同参与了此次赛事。经过激烈角逐,男子组、女子组分别产生了8名获奖选手,其中,来自腾冲的杨春龙和李瑞玲分别以1小时19分47秒、1小时31分35秒的成绩荣获男、女组半程马拉松比赛冠军。

保山市副市长李宗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原副主任张江援、云南省委外宣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副主任田虎青等领导出席开幕式,保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宗华参加仪式并对获奖者颁奖。

运动员赛前热身

  此次赛事以“自然、健康、快乐、活力”为主题,由云南省体育局、保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腾冲市人民政府、保山市体育局、云南行知探索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承办,是我市主办的第一个马拉松赛事,也是腾冲市承办的首次马拉松赛事。赛事分为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6公里健康欢乐跑两个项目,共有2522人报名参加比赛,其中,半程马拉松男子组734人、女子组282人,健康欢乐跑1506人。此外,赛事还特意推出爱心公益跑,限量30个公益名额(半程),义卖所得,将全部用于贫困儿童的资助。

明星FRESH鲜跑团亮相

跑道上的风景线

  赛道贯穿腾冲城区,路线以腾越文化广场为起点,途径腾冲市第一中学、来凤山国家森林公园、和顺古镇、李根源故居,最后回到腾越文化广场,充分融入腾冲自然环境、生态地质、历史人文、田园古镇、森林公园等氛围,全面展现了腾冲自然风貌及精神风貌,共21.0975公里,为封闭的环形路线。

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前三甲颁奖现场

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前三甲颁奖现场

男子组冠军杨春龙作为公益号代表参加公益捐赠仪式

  依托腾冲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此次赛事推出了“跑马+旅游”的服务,特别定制了个性化的旅游线路,并推出了别具特色的旅游套餐,实现马拉松与旅游的完美结合。同时,邀请了拥有人类首次徒步横穿撒哈拉沙漠的世界纪录的台湾跑者林义杰、有着“高原英雄登山队”之称的西藏登山队、由团长Lucas和知名演员徐洁儿带队参加的明星FRESH鲜跑团、朝阳财富健跑团四个重点跑团参加比赛,向公众诠释坚持的力量,传播运动的魅力。完赛后,运动员拥有最值得珍藏的“红木奖杯”和“翡翠奖牌”,其中,赛事的前三甲奖杯由整料红木打造,分别为珍稀的老挝大红酸枝奖杯、老挝黑酸枝奖杯、老挝红酸枝奖杯,采用了古典的制作方式和现代元素的设计理念,是中西文化意识的碰撞融合,象征胜利的V字,浮现在祥瑞吉庆的云纹之上,雕刻精致的实心红木奖杯,厚重含蓄,体现了深具特点的匠心古韵。半程马拉松完赛奖牌由一块完整翡翠打造,是马拉松赛事史上首次出现的全翡翠奖牌。6公里健康欢乐跑完赛奖牌,设计灵感来自于中缅印CBI战区,意在向远征军、向腾冲抗战历史致敬。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