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20余位省市代表委员“两走”看法院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1-05 11:27:11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11月4日一大早,隆阳区辛街中心法庭迎来了20余位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该庭庭长的引领下看展板、观庭审,代表、委员零距离与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最前沿的法官接触,“走进法院,走进法官”活动在祖国边陲滇西保山扎实开展。

  代表、委员来到隆阳区法院,从立案、信访到法院廉政文化长廊,再到法官工作现场,直接体验和全面了解人民法院基层法官的真实工作和生活状态,让代表、委员感受到了法院在服务大局、化解矛盾纠纷、维护保山社会稳定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在保山市中院120法庭,代表、委员正在旁听一起故意伤害案件的审理,实地观摩法院履行审判职能的全过程,见证法官庭审断案、辨法析理、定纷止争、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的实际情况。

  参加今天“两走”看法院活动的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均来自不同的行业,有的是第一次走进法院,感触至深。在座谈中,代表、委员们深有感触地说:保山中院此次开展“走进法院,走进法官”活动,让我们看到了基层法官、人民法庭、中院法官庭审案件最直观的过程,也让我们看到人民法院及基层派出法庭在保障公平正义方面肩负的重任和付出的努力。(王瑶、段汝锋、侬瑞)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