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地震灾区中的暖心“小红帽”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1-04 10:55:4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让深秋的正午显得异常寒冷,在昌宁县大田坝镇华严村,从村完小到山脚2公里多的山路上,六、七个20多岁的青年志愿者身穿雨衣、头戴小红帽,正一趟一趟从山脚担水运到学校和农户家。

  2015年10月30日19时26分,保山市昌宁县大田坝镇文沧村发生5.1级地震,造成大田坝镇较多房屋受损。地震发生后,共青团云南省委高度重视,杨军书记指示:各级团委要积极行动,迅速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工作,要关心群众,为民服务,并注意自身安全。共青团昌宁县委立即行动,迅速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组织青年志愿者进入灾区一线开展抗灾救援志愿服务。

  震后数日,灾区下起了连绵小雨,给救灾工作带来了诸多困难。雨水中,“小红帽”正与其他救援人员一样,为灾区群众搬运物资、搭建帐篷、发放物资、从危房中搬出物品......他们像一颗颗“螺丝钉”,默默忙碌在救灾各个场所,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在受灾现场,“小红帽”们帮忙洗菜、削洋芋、炒菜、洗碗,他们做饭、打扫卫生一样都不落下,而且忙得井井有条。“我家是大田坝文沧村的,很幸运这次地震家里的房子没有受损,但是周边邻居家的房子都裂了,看着很心疼,而且天又下着雨,我希望能够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做一些事”,正在洗菜的青年志愿者李淑娟一边削着洋芋一边说:“灾害发生后,能够为自己的家乡做些事,很欣慰。”

  “我们帮着搬了大概600床棉被、1600件棉大衣、600张折叠床、330件彩条布、300顶帐篷、1000件水、400箱方便面,还搭建临时帐篷100个。”24岁的志愿者穆鑫磊边洗手准备吃晚饭边说。一车车的救援物资抵达灾区,“小红帽”与其他救援人员一起装卸、搬运救援物资,帮着分发棉被、棉衣和搭建临时帐篷,为灾区群众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和爱心。“这几天,我们帮着装卸、搬运救援物资,搭建临时帐篷、做饭、打扫卫生、安抚群众情绪和将受损房屋内物品搬出来,虽然手起了水泡,有点疼痒,但是能够为灾区群众做点事,我很开心。”穆鑫磊微笑着说。

  淅淅沥沥的小雨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小红帽”们正与消防官兵、公安民警、学校教师一起,从受损较重的学生宿舍楼内撤离学生的用品和其他物资。“灾后三天来,共青团昌宁县委已先后组织三批100余人次志愿者前往灾区开展抗灾救援志愿服务”,共青团昌宁县委书记于继纬介绍,他说“我们将持续开展抗灾救援志愿服务,直到当地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党放心。”   (杨清玲)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