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举行寻访远征军老兵媒体公益活动总结会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1-04 17:11:06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11月3日,保山广播电视台举行寻访远征军老兵媒体公益活动总结暨《让我们铭记——寻访远征军老兵》首发式。

  市政协副主席孙家灿及五县市区委宣传部、统战部、市文广局、档案局、文联、社科联、滇西抗战文化研究专家、学者、赞助企业、志愿者、各新闻媒体代表参加。

  保山广播电视台相关领导人对开展寻访远征军老兵媒体公益活动内容及成果进行介绍和总结,参与寻访活动的团队队员分别向参会代表一一作了自我介绍,并就《让我们铭记——寻访远征军老兵》一书的发行作了说明。

  总结会上,滇西抗战文化研究专家以及曾给予寻访活动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市工商联、市委宣传部、统战部、赞助企业、志愿者、新闻媒体代表就参与寻访活动作了发言。大家认为,保山作为滇西抗战的主战场,在中国抗日战争的历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保山广播电视台发起的跨度时间长、意义重大的寻访远征军老兵媒体公益活动,用镜头真实记录了当年亲临滇西抗战的经历者们,为后人留下了一笔了解滇西抗战弥足珍贵的历史财富,也为保山打造了一个响当当的文化品牌。希望保山广电台继续关注抗战老兵这个特殊群体,弘扬好滇西抗战精神、打造好滇西抗战文化。

  同名图书《让我们铭记——寻访远征军老兵》当天也进行了首发。该书以物话的形式记录了56名滇西抗战老兵曾经参与抗战的经历。该书出版后,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审为“十二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并荣获第23届全国优秀图书“金牛奖”金奖。(宋丽萍 杨小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