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副市长丁昌吉对昌宁“10·30”地震抢险救灾提出要求


抓实抗震救灾 发动群众自救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1-03 08:35:11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11月1日,在昌宁县大田坝镇指导“10·30”抗震救灾的副市长丁昌吉,再次深入村组、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视察指导大田坝全镇抗震救灾工作。丁昌吉要求,在抓实抗震救灾的同时,要广泛发动群众自救,合理安排生产、不误农时。

  当天,丁昌吉来到大田坝“10·30”地震受灾相对较小的湾岗、新寨、清河三个村,仔细察看救灾情况,并对三个村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了全面了解。丁昌吉要求,在做好受灾群众安置的同时,要抓好生产,做好“挂包帮”“转走访”和易地扶贫搬迁三年行动计划工作,并发展好现有优势产业,逐步调整产业结构,助农增收,确保完成2018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标任务。

  在灾较为严重的华严村小石桥“10·30”地震救灾临时安置点,看到群众领到发放的折叠床、棉被等救灾物资,并正在有序安置时,丁昌吉详细询问了解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群众要树立自救意识,在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和各级各部门的坚强帮助、支持下,一定会克服困难,重建家园。

  丁昌吉还到华严村市县气象部门现场监测点进行了察看和指导,要求市县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及时发布天气专报,指导受灾群众做好防御。

  当天下午16:30,丁昌吉还主持召开了昌宁县“10·30”地震应急抢险救灾指挥部会议,听取地震发生以来45小时应急抢险救灾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丁昌吉要求,要继续绷紧抗震减灾这根弦,提高思想认识,虽然降雨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新的困难,但一定要千方百计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做到有御寒住所、有过冬棉被、有充足粮食、有防疫保障、有科学监测体系、有督查落实;要积极开展好群众生产自救,尽力降低灾害造成的损失;要把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作为重点,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超前谋划,抓实灾后重建规划和专项规划上报,储备项目、争取资金,举全县之力抓好群众生活保障、生产自救和恢复重建等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救灾科学有序和社会稳定,坚决打赢这场抗震救灾攻坚战。(吴再忠 字竟春 张忠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