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李纪恒陈豪等省市领导对昌宁地震作出批示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0-31 00:29:2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昌宁县5.1级地震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副省长张祖林、市委书记李正阳、市长吴松、副市长丁昌吉等省市领导立即作出了批示。

  省委李纪恒书记批示:要高度重视保山市昌宁县5.1级地震的抗震救灾工作,要迅速组织力量核查灾情,做好应急准备和救助救援工作,省地震、国土、水利和气象部门要密切监测灾情发展趋势,及时预报、预警,重要情况随时报告。

  陈豪省长批示:请保山市、昌宁县迅速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加紧检修受损房屋,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抓紧灾情核查,确保灾区群众安全;请祖林同志并省抗震救灾各成员单位积极指导灾区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省地震局要加强监测和研判工作,省气象局要做好灾区气象预报,有重要情况及时报告。

  张祖林副省长批示:坚决迅速落实纪恒书记、陈豪省长指示。一、请保山市和省级各部门迅速电话打到各自乡镇站,30分钟后由建辉同志汇总报省委省政府;二、采取适当措施避险,严防余震或强震再次发生,皇甫同志正在赶往震区途中;三、从目前我从保山市和省电信公司了解的情况看,大田坝镇大田坝村通信、道路、水电运行基本正常;四、请保山市进一步核查灾情速报。报纪恒书记、陈豪省长。

  市委李正阳书记批示:一是立即启动Ⅲ级应急响应;二是市地震局要加强会商,加大监测预警力度;三是昌宁县要组织力量迅速查清查实灾情,及时上报;四是现场指挥和救援人员要科学组织救援,注意自身安全。

  吴松市长批示:一是请丁副市长率市直有关部门迅速赶赴灾区,指导应急抢险救灾工作;二是昌宁县要做好灾区的群众转移安置工作,确保灾区稳定。

  丁昌吉副市长批示:一是地震部门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加强震情会商,加大监测预警工作力度;二是气象部门要做好气象分析监测,加强短临气象预警预报;三是教育、民政、国土、住建、卫生、水利、交通、电力、通信、武警支队、武警医院等单位,要结合地震应急救援工作职责,做好有关工作。丁昌吉副市长已到震区指导救灾工作,省地震局已派出30多名专家赶往昌宁县支援抢险救灾。(昌宁县抗震救灾指挥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王东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