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领导干部聆听“互联网+”专题讲座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0-15 10:54:03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 为推动我市“信息惠民”国家示范创建城市创建工作,促进全市经济转型升级,10月14日,我市在永昌会堂举办了“互联网+”专题讲座,市级领导杨建洪、王力、刘朋建、刘忆宾、李元标、耿梅、罗兴志等领导到场聆听讲座,保山学院、保山医专、水长工业园区、保山工贸园区二级班子以上成员、市区两级副科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中国移动公司云南省分公司中兴通讯部总工程师李小进、腾讯网信息部经理魏巍应邀分别围绕“互联网+大数据”、“互联网+信息惠民”给参学人员授课。

  互联网+”代表一种新的经济形态,即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造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互联网+”行动计划是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首次提出的。此计划将重点促进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等的融合创新,发展壮大新兴业态,打造新的产业增长点,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环境,为产业智能化提供支撑,增强新的经济发展动力,促进国民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而“互联网+信息惠民”计划是去年年初由国家发改委提出的,内容包括信息惠民国家示范省市创建工作、社会保障信息惠民行动计划、健康医疗信息惠民行动计划、优质教育信息惠民行动计划等11大信息惠民任务和计划,重点解决社保、医疗、教育、养老、就业、公共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社区服务、家庭服务等九大领域突出问题,促进信息消费、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构建和谐社会。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力主持讲座, 王力向参学人员介绍了我市大数据业务发展计划,并要求政府所有部门的数据必须按标准化处理处理程序汇入数库中,同时进行分类整理,以此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我市创建智慧型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