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自觉扛起扶贫攻坚责任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0-09 11:19:00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刚刚过去的“十一”国庆长假期间,市委书记李正阳带着对贫困群众的浓浓情怀,主动放弃休息,利用三天时间,行程1000多公里,先后深入施甸、隆阳、龙陵三县(区)13个乡镇21个村近30个点,走访农户20多户,对各县(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调研,全面了解乡镇、村组干部和群众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看法、建议和要求,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为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一把手”作出了表率。

  实现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美好生活,是贫困群众最现实的向往、最强烈的愿望。围绕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跨越发展中打赢扶贫攻坚战”的部署和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自觉担负起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坚决打好打赢新一轮扶贫攻坚战。

  目前,全市扶贫开发工作已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趟过“深水区”、打赢“攻坚战”,各级各部门必须立足政治的、全局的、现实的高度,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强化责任和担当,把扶贫开发各项工作抓得更精、更准、更紧、更实。

  “但愿苍生俱温饱、不辞辛苦入山林”。面对群众脱贫致富的强烈愿望,当此之时,各级党员干部都要以市委主要领导为榜样,带着深厚的感情,扑下身子实干、铆足劲头苦干,努力把人民的期待变成自己的行动、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扎实推动精准扶贫各项任务的落实,把工作做到关键处、做到群众心坎里。

  扶贫攻坚,是一个检验各级干部素质的战场,考验着我们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干事能力和工作作风。伴随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嘹亮号角,眼下,随着国庆长假刚刚收假,全市“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如火如荼开展,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以能力的大提升、作风的大转变,用心、用情、用力,加快推进扶贫攻坚的胜利征程。

  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