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腾冲第三届边境贸易交易会开幕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0-01 21:29:26    保山新闻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赵晓东 李连杰)10月1日,中国保山腾冲第三届边境贸易交易会暨台湾美食节在腾冲高黎贡国际医养旅游城隆重开幕。保山市委常委、腾冲市委书记杨正晓宣布边贸会暨台湾美食节开幕,保山市副市长杨雄华出席并讲话。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进行了巡馆。

  本次边交会共设缅泰商品展销区、越南商品展销区、台湾商品展销区、保山各县区商品展销区、腾冲特色商品展销区、台湾美食及本地特色风味展销区等七个展区,总面积3.5万平方米,共设展位237个,商铺143间。参展的主要商品有翡翠琥珀、农副产品、汽车农机具、酒类、药品、木制品、林产品、日化品、日用百货、手工艺品、家电产品等及台湾美食、本土特色风味小吃等,参展商品种类繁多、产品地域特性明显。

  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台湾美食节、大型焰火表演、汽车音乐节、品牌车展、啤酒狂欢节、大型水幕电影、音乐喷泉展演等商务展洽与庆祝表演活动,为本次活动注入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腾冲与缅甸山水相连,有国家一类口岸——猴桥口岸和自治、滇滩、胆扎等16条通道,是中国陆路通向南亚、东南亚的重要门户,是中缅贸易的重要前沿。交通条件便捷,有腾冲至密支那、腾冲至板瓦两条二级国际公路通往缅甸克钦邦;由昆明出发经腾冲至缅甸密支那到印度雷多的中缅印国际大通道昆明—腾冲—密支那段已全部实现高等级化,密支那至印度班哨段常年可通车,是连接中、缅、印三国中里程最短、条件最优、最为便捷、辐射人口最多、建设进展最快的一条陆路大通道;腾冲机场2009年1月建成通航,累计开通12条航线,现已启动二期改扩建及航空口岸建设。保山至腾冲(猴桥)铁路已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云南省“五出境”铁路网发展规划,现正在争取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立体式的交通网络,使腾冲在中国面向南亚开放中的区位优势更加突出,为腾冲赢得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本次边交会的举办是为进一步推动桥头堡建设,加强中国腾冲—缅甸克钦邦区域经济合作与交流,以“扩大开放、增进交流、促进合作、共谋发展”为目的,充分发挥腾冲区位优势,积极参与桥头堡建设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做大、做强对外贸易与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保山、腾冲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据悉,中国保山腾冲边境贸易交易会自2013年开始举办,已连续举办三届。本次边交会较前两届相比,参展商家更多,商品种类更加丰富,还特地邀请了中华闽商经济促进会,携台湾美食参展。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