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保山专场新闻发布在昆举行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9-28 15:28:11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重构良好政治生态的动力,开创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省委外宣办于9月21日至10月23日期间,在海埂会堂举办“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9月25日上午,我市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会上,受市委书记李正阳、市长吴松委托,市委副书记刘刚代表市委、市政府就我市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相关情况作通报介绍,云南省委外宣办副主任田虎青主持新闻发布会。市纪委副书记胡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国志现场回答新闻记者提问。

  发布会通报,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召开后,中共保山市委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断深化对全会精神的认识,把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全面部署,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做到了及时传达认真学、树好标杆带头学、专题研讨深入学、大力宣传广泛学,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工作中,紧紧围绕“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抓住各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执政能力建设,为保山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提供坚强保证。据通报,十八大以来,保山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415件(次),处置反映问题线索899件,立案445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82人。加大问责力度,对全市年度重大项目开展随机抽查和专项巡查,对31名不认真履行职责,导致项目进度慢、落实差的责任人给予严肃追责,督促解决项目建设问题307个。

  发布会介绍,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召开后,我市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鼓舞下,为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对保山工作的要求,市委、市政府自我加压、勇于担当,主动调整市人代会已经批准的发展指标,其中:GDP增速调高1个百分点,由10%以上调到11%以上,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调高5个百分点,由25%调到30%,招商引资增速调高15个百分点,由15%调到30%,公共财政收入上调了2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全市GDP增速11.5%,居全省第二位,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速30.8%,居全省第四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6%,居全省第二位,人民币贷款余额增速19%,居全省第一位,全社会电力消费量增速23.1%,居全省第一位,引进省外到位资金增速22.7%,居全省第6位。保山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被云南日报称为“经济新常态下的保山自信”。

  发言人答记者问时介绍,我市将努力把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扎实推进“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大讨论活动,咬定跨越发展目标不放松,把省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为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中先行先试、走在前列,努力把保山建设成为“五基地一中心”(小商品加工集散基地、商贸物流基地、电子政务灾备基地、新材料加工基地、特色农产品加工基地和滇西边境中心城市),在全市开展“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大讨论的要求下,在全市五县区、各行各业的大讨论中,提出各自的“比学赶超”的目标,在各县区、各行各业比要有对象,学要有榜样,赶要有目标,超要有方向,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和具体指标。按照省委全会精神和省委的部署,继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不懈反对“四风”,狠抓节点,盯住具体问题,加大执纪监督,公开曝光力度。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按照党的各项规定办事,坚决做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头脑清醒、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责任上肩、拧紧发条,用“三严三实”的作风推动保山跨越发展。

  30多家中央驻滇媒体、云南日报等省市主要媒体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并进行了报道。(范南丹)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