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界头镇200亩格桑花开美如画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9-15 10:00:52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六色的格桑花错落有致的盛开在界头镇石墙社区石墙温泉田野中,微风中花朵翩翩起舞,竞相开放,又一个“界头花海”展现在人们眼前。

  据悉,该片格桑花面积共有200亩左右,是腾冲石墙温泉度假村有限公司购买花籽种植,负责管护。绽放的花朵花色丰富,主要有白、红、紫、粉等颜色,每年的8月中下旬到9月底是花的盛花期,也是最佳观赏时期。在该区域种植格桑花,主要用于旅游观光,同时也对土地进行复垦及综合利用,对开发区进行美化、绿化,除了栽培格桑花之外,公司还种植了一部分向日葵。盛开的花海为石墙温泉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进一步助推了界头乡村旅游的发展。

  格桑花又称波斯菊、格桑梅朵、金露梅等,主要生长在我国川藏、滇西北等地,是雪域高原的圣洁之花,格桑寓意吉祥、幸福,属藏族文化象征植物,花的特点是生命力顽强,叶形雅致,花期长、方便观赏,全年一边开花、一边凋谢。随着季节的变化,花的颜色也会改变。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