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县全力为茶业发展做好服务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9-07 14:59:44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今年以来,昌宁县茶叶部门针对全县茶叶市场低迷,鲜叶集中下树,企业加工困难的实际情况,全面加强协调服务,确保群众利益。

  该县茶叶职能部门加大与金融、电力、制茶、商贸等企业的沟通协调力度,从原料收购、生产加工、资金保障、信息共享、贸易流通等各个方面服务茶产业,解决行业难题。在春茶采摘高峰期,鲜叶前发量大,企业加工困难,及时协调资金用于制茶工人的加班补贴,轮流上班,解决茶叶加工过程中劳动力紧缺,加工能力不足,导致茶农鲜叶交付困难的问题。加大茶叶机械推广应用,鼓励农户购买使用采茶机械,提高机械化程度和劳动效率。截至日前,全县茶叶总收鲜5411.77万公斤,同比增2140.77万公斤,其中CTC收鲜359.57万公斤,同比增121.7万公斤。

  此外该县还以举办样板为抓手,狠抓茶园建设管理。一是督促各乡镇按照目标任务认真规划选择基础条件较好的茶园,组织实施好标准茶园建设和低产茶园改造。截至日前,全县完成标准化茶园建设8300亩,占计划的41.5%,其中完成样板建设1750亩,占计划的35%;完成低产茶园改造9210亩,占计划的184.2%,其中完成样板建设3700亩,占计划的185%。二是按照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杨善洲精神教育示范基地建设要求,重点打造西山片区标准茶园建设2000亩和温泉镇光山、松山村2500亩,辐射带动周边茶园30000亩,通过样板的辐射带动,稳步提升全县的茶叶基地水平。三是加强大面积茶园常规管理,着力抓好茶园中耕、施肥和科学防治病虫害等三项措施,完成茶园中耕13.06万亩、施肥13.78万亩、病虫害防治12.15万亩。(洪专)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