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国家交通运输部莅昌检查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和项目库调整等工作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9-01 00:07:33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8月28日下午,国家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翟威副调研员一行4人,在省交通运输厅曾开俊副处长等领导陪同下到昌宁县检查指导“十二五”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实施情况和项目库调整及补充调查执行情况。

  “交通惠民”三人议事小组组长、副县长董大刚,副组长、政协副主席杨有才陪同检查并汇报专题有关情况。

  检查组先后深入勐统镇酒药寨至阳旺田剩余建制村通水泥路项目、地界沟至翁堵镇2013年度建制村通畅工程项目、翁堵镇文官桥至翁堵村组公路、吃水沟至小龙潭撤并建制村补充项目现场,通过GPS核查地理位置及路线里程规模、实地复核察看路基路面狂赌、核查相关技术标准、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各个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检查组对昌宁县执行“十二五”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表示满意,对全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特别是农村公路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地方政府积极支持交通发展、创新模式开展项目建设、多形式筹集项目缺口资金表示关注,对进一步加快昌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优化项目库调整及补充调查、项目实施及计划工作、争取更多项目资金等方面提出了较好的工作建议。检查组同时表示,县级交通运输部门一定要把握好本县特点,立足优势,积极争取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强化项目管理,加快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为加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为切实做到在小康路上绝不让任何一个地方因农村公路建设滞后而掉队,“十二五”期间,在国家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市交通运输局的大力关心支持下,昌宁县抢抓机遇、创新思路、自我加压,举全县之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实现了项目、里程、投资、速度、质量的全面突破,共建设农村公路91条1412.05公里,总投资12.25亿元。通过项目建设,实现了乡乡通油路(水泥路),建制村公路通畅率达100%。此外,昌宁县车购税补助“溜索改桥”项目更戛乡小街子大桥、珠街乡面厦桥、寺门前桥3座桥梁建设工程已于5月25日、6月30日相继开工,目前正在组织基础开挖和材料进场,工程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