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市档案局迅速传达市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8-31 23:47:37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8月31日,保山市档案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迅速传达市委全委扩大会及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会上主要领导对会议精神作了认真传达,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是在我省改革发展关键时期,为重整其鼓、重振士气、振兴云南经济而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决定》,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进行了全面部署。市委及时召开市委全委扩大会,表明了市委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巩固保山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清明干净的从政环境的信心和决心。他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档案干部队伍。

  会议就下步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贯彻落实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认真抓紧、抓好、抓落实;二是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勇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档案干部;三是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四是要充分发挥档案职能作用,切实为党为国家为人民服务;五是要认真做好扶贫攻坚“挂钩帮”“转走访”工作;六是要认真谋划档案“十三五”规划,主动适应档案工作新常态。同时对做好今后的档案工作,提出了“123456”工作思路,暨:围绕档案服务这一中心,充分发挥存凭留史和资政育人两个作用,不断完善档案资源、档案利用和档案安全保密三大体系,加快实现传统管理向依法管理、为机关服务向为社会服务、从国家资源向社会资源、从纸质档案向电子档案四个转变,扎实推进档案馆“五位一体”建设,着力做好档案文化、安全、资源、管理、服务、利用、队伍建设六个方面工作。 (保山市档案局 李冬梅)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