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市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会精神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8-31 23:32:35    保山新闻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市委全委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时强调

学以致用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推动保山实现新跨越

李正阳吴松分别传达 李正阳就贯彻落实提要求

  本报讯 8月29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工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工夫,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全力推动保山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市委书记李正阳作重要讲话,并与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分别传达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余炳武、刘刚、赵德光、王力、张晋昆、何伟、刘仲煜、董礼书、李正宁、陈光俊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建洪,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静,市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督导协调组组长李树云等列席会议。

  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突出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这一主题。贯穿了 “忠诚干净担当”这一条主线。明确了全面反思、汲取教训,全面总结、增强信心,全面部署、明确方向”三项任务。省委书记李纪恒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分为四个部分:一是深刻认识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二是全面反思管党治党存在的问题,深刻汲取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沉痛教训;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谋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重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的从政环境。在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分为三个部分:一是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推动全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二是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在闯出跨越式发展路子的征程中当先锋作表率;三是聚焦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在传达学习省委全会精神后,李正阳就如何做好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各级党组织要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培训、组织宣讲活动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并把它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凝心聚力推动保山跨越发展。他要求,要把《决定》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今后一个时期要着重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确保省委《决定》及相关配套文件不折不扣落实。二是扎实推进“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三是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四是强化干部教育培训。五是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六是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七是抓好明年各级党委换届和村(社区)“两委”换届的各项准备工作。他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将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讨论中深化认识,在发展中突破束缚,在实践中转变观念,在赶超中转换思维,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大讨论活动不断引向深入,知行合一,确保既定目标圆满完成。要以省委全会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贫困乡村加快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确保全市贫困区域和贫困人口不掉队,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他最后强调,要在圆满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的同时,做好“十三五”规划,并重点抓好当前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维稳、信访等各项工作。

  参加和列席会议的还有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督导协调组副组长,保山学院、保山中医专党委书记、院(校)长;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各园区管委会主任,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市属各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王曼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