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云南社科专家保山行暨保山发展高端论坛在我市举行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8-28 15:08:59    保山新闻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8月26日,云南社科专家保山行暨保山发展高端论坛在我市举行。市委副书记刘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光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银凯,副市长李宗华,市政协副主席石玉昌出席论坛。

  省社科联主席范建华总结说,这一次是社科专家“走转改”的重要之旅,本次专家中不仅包含了社科专家,也包含了生态、自然方面的专家,其实是一次综合性的调研。

  省社科联专家已经分3个组,走访了30多个调研点。经过深入思考,他们对保山生态环境保护、融入一带一路、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来自省林科院、云南大学、省环境科学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云南财经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等的12位专家,围绕“保山如何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及把云南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机遇,推动沿边开发开放,凸显重要门户和窗口作用”;“保山如何争当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保山如何提升旅游文化产业,推动服务业发展”三个主题,从保山的地位作用、生态文明建设、一带一路与保山经济发展、加快自由贸易区建设、文化旅游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为保山今后如何更好地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献计献策。

  刘刚在论坛上说,这次“云南社科专家保山行”调研咨询活动,为我市积极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动沿边开发开放、推进“五基地一中心”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对我们谋划“十三五”、推动跨越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位专家提出的好思路、好意见、好建议,我们将高度重视,在编制“十三五”规划中充分吸收、认真借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