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勐统5.7万助学金为19名寒门学子圆梦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8-27 16:42:31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我非常高兴考上了大学,作为一名苗族同胞我非常荣幸,虽然在上学的路上有困难,但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我在这里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大学的路上我会努力拼搏,将来为自己的家乡做贡献”,杨桂梅接过勐统镇发放给她和姐姐的“爱心圆梦大学”6000元助学金激动的说。

  家住长山村芦篙坝的杨桂兰和杨桂梅是一对双胞胎,今年两人优异的成绩分别考入了云南省工商管理学院和保山学院,成为了勐统镇首位考上大学的苗族女学生。拿到了录取通知书,姐们俩激动万分,终于考上大学了,一边又暗暗犯了愁,姐妹两人一共需要交纳3万多元的学费,在家里可不是一笔小数目。为了她们读书父母常年打工在外,得知宝贝女儿考上了大学,父亲杨国海在电话中鼓励孩子们说,我们为你们感到高兴,不要为学费担心,好好学习。勐统镇党委政府得知姐妹俩的情况后,积极向上面为申请救助。为考上专科的妹妹杨桂梅开了绿灯,及时为她们发放“爱心圆梦大学”的助学金。

  清秀可人的杨桂梅,脸上时常带着微笑,她说父母在外打工没有回来,姐姐自己一个人到学校报到了,在过几天她也要到保山学院报到了,对于大学她充满了憧憬,对于未来她充满了希望。对于父母她充满了感恩,她有一个理想就是通过大学4年的努力,找到一个好工作,让多年奔波在外的父母过上稳定的生活。

  据了解,这次勐统镇一共发放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助学金5.7万元,杨桂梅等19名寒门学习受到帮助,这次活动同时得到了保山市关工委、保山市电视台、保山市人大新农村工作队、团县委、县民政局、镇干部职工的爱心捐助。(杨翠琼)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