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施甸交警联合多部门展开生死大救援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8-27 16:40:2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8月25日13时许,施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施孟中队接110指令:在施甸县旧城乡秋架路段,发生三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一名小车驾驶员被卡在车内受伤严重,其中大巴车发生事故后冲出路面,20多名乘客被困车内,请立即安排警力到场处置。接警后,得知事故严重,事故处理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大队立即启动了交通事故工作预案,并通知医疗、消防等部门赶往事故地点。

  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肇事皮卡车前部已全部受损变形,车内驾驶员被方向盘卡住无法动弹。旅游大巴车内无人受伤,由于大巴车门被卡住导致车内乘客被滞留,而大巴车一侧又是悬崖很可能会有再次侧翻的危险。在此情况紧急时刻,救护、消防等部门也先后到达,现场成立救护组、事故勘察组、交通疏导警示组等小组开展工作。医疗部门对被困驾驶员进行输液救治,提供盐、糖水,保证被困驾驶员生命体征正常,并做好驾驶员心理安抚工作。消防官兵对皮卡车驾驶室内的方向盘、仪表盘等部位进行拆卸,对被困人员大腿周围的空间进行扩张,安抚大巴车内乘客的情绪,将乘客依次从窗门救出。交警部门在勘察事故现场的同时,安排专人在事故路段弯道两端设置警示反光锥桶,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并提示雨天路滑,请减速慢行避免二次事故发生。

  经过多部门的联合紧张营救,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迅速送往医院检查救治。由于大巴车是临沧发往瑞丽的长途客车,乘客需要转运,民警立即与大巴车驾驶员协商后联系客运部门派车将滞留乘客进行转运。目前,由于被困驾驶员受伤严重正在保山市人民医院进行治疗,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施甸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当前正是施甸雨水频繁季节,途径保永线施甸路段时一定要控制车速,保持车距,注意安全驾驶。(刘俊峰)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