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龙陵因地制宜发展农村生态经济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8-27 16:35:41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龙陵县注重拓宽产业发展路子,采取多项措施因地制宜发展农村生态经济。

  一是大力推广生态种植和生态养殖,提倡循环经济建设,科学合理控制农药、化肥、饲料的使用,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目前,全县在推广仿生态石斛种植、生态茶园、生态核桃种植、生态油茶种植、生态重楼种植、生态稻田种植、生态渔业和生态畜禽饲养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成效。

  二是全面推进“森林龙陵”建设,严格执行森林限额采伐管理制度,大力促进核桃、油茶、橄榄及林下产业发展,加大生态公益林、重点水源林、城镇面山和“两江四路”等区域生态保护力度,在怒江面山成功打造了两条“百里生态经济绿色走廊带“。五年来,共完成人工造林56万亩,义务植树259万株,实施低效林改造30万亩。森林覆盖率持续提高,达67.85%,高于全国46.22个百分点、全省14.92个百分点、全市5.95个百分点。

  三是加强水资源保护与开发,助推生态县建设。通过退耕还林、植树造林等绿化荒山行动,逐年增加森林覆盖率等水土保持策略,水土保持工作逐年好转。通过实施水库、沟渠、河道治理、“五小水利“等各类工程,水利水能资源不断得到合理开发利用,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改善提升。2012年以来省、市、县共批准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41个,治理水土流失48.05平方公里。(徐 静)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