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腾冲皮影戏保护与开发项目列入国家专项补助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8-26 08:48:36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目前,腾冲皮影戏保护与开发项目列入国家专项补助。

  腾冲皮影戏是2011年国务院公布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但由于地域、交通、场地、艺人传承等多方的限制,这项文娱形式无法为更多的群众服务,甚至处于难以传承的境地。为进一步抢救和保护腾冲皮影戏,扩大其影响力和知名度,提高其艺术水平,实现文化与旅游的深度结合,腾冲县发改局将腾冲皮影戏保护与开发利用项目上报国家发改委,经过严格的审核和前期准备工作,腾冲皮影戏保护与开发利用建设项目已列入国家专项资金计划并补助建设资金862万元。

        目前,项目可研报告已得到市发改委批准,选址于固东顺利社区新建皮影戏传习馆综合用房及辅助用房3000平方米,估算总投资1150万元,年内可开工建设。(邓家菊)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