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300亿助推保山经济腾飞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8-25 15:52:57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8月23日,保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云南建工集团签署高速公路建设合作协议,与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云南建工集团三方签署保山市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李正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德光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签署的合作协议,是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和保山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孟中印缅经济走廊、西部大开发和“富民兴边”等战略,以新型城镇化、农业产业化、新农村建设及交通、能源、物流、信息、水利等规划建设和实施为支撑,全面加快涉农领域的战略合作。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分行将在未来5年内,提供给保山市不低于300亿元的信贷额度,以持之双方重点领域项目建设。其中保山市人民政府与云南建工集团签署的高速公路建设合作协议,主要是建设腾冲城至猴桥的高速公路,协议估算投资85亿元。保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分行和云南建工集团三方签署的保山市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围绕保山市新型城镇化开展深度合作,通过保山市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人居环境改造等合作项目建设,以及棚户区改造、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等深入推进,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推动一二三产业共进。由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在未来五年内为保山市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提供不低于200亿元的信贷额度支持,并由云南建工集团作为融资主体开展授信信贷额度的融资贷款工作。

  在签约仪式上,吴松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了发言。他指出,保山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关键节点,是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是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重要一站。作为云南经济发展的后起之秀,保山经济发展厚积薄发、后劲十足,近年来屡受省委、省政府肯定。希望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保山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省农发行行长冉华指出,近年来双方在沙蒲公路和几条二级公路建设方面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三方协议的签订,农发行将继续加大对保山在“三农”及民生改善、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扶贫攻坚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促进保山向高起点迈进。云南建工集团总经理刘勇指出,建工集团作为中国500强企业和中国建筑业排名前50的建筑企业,此前参建的保山棚户区改造、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等项目,为下步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云南建工集团将充分发挥投融资和建设施工的优势,全力支持保山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

  出席当天签约仪式的还有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分行、云南建工集团、省城乡投公司、保山市金融办、市住建局、市交通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保山分行等相关部门的领导。(霍建政)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