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8-19 17:31:03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吹响了我市扶贫攻坚的号角,我们要充分认识当前扶贫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拿出硬措施,坚决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兑现决不让贫困乡村、兄弟民族、贫困群众掉队的庄严承诺。

  保山是全省扶贫开发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扶贫工作作为全市“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断加强组织领导,逐步增加扶贫投入,加快体制机制创新,狠抓责任落实,全市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站在新的起点,我市尚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7万余人,扶贫开发工作任务艰巨,充满挑战,也有难得机遇和有利条件。形势逼人、任务催人,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只争朝夕、担当担责、主动作为,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坚决打赢精准扶贫开发这场攻坚战。

  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必须深化认识,进一步明确新时期扶贫开发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在总体要求上,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引领,以区域发展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结合为路径,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在主要目标上,要以县为单位分年度制定到村到户扶贫攻坚计划,实现脱贫、摘帽、增收3个目标。

  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重点突破,集中力量解决好突出问题。要瞄准建档立卡贫困对象,推动产业扶持、安居建设、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能力素质提升、金融支持6个到村到户,认真实施基础设施改善、特色产业培育、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移民新村建设、社会保障和社会事业发展、整乡整村整体推进、人口较少民族整族帮扶、生态建设8大工程,一项一项加以解决,一项一项见到成效,努力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使贫困乡村年年都有新变化。

  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必须坚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着力创新扶贫开发体制机制,保障扶贫开发资源有效配置,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不断增强贫困乡村加快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要进一步健全投入增长、项目资金整合使用管理、“三位一体”大扶贫、考核激励、“挂包帮”驻村帮扶、信息化动态管理6项体制机制,确保全市贫困人口和贫困区域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决战全面小康的动员令已经发出,全力扶贫攻坚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让我们以背水一战、决战决胜的坚定决心,以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顽强斗志,以钉钉子的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凝聚起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强大合力,奋力夺取扶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为推进我市“在沿边开发开放中走在前”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