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绘画书法作品展开展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8-14 16:40:22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 申邵怀/摄)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后人,8月14日,保山市文联在市博物馆举行了“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的绘画书法作品展览,以此讴歌中国人民不屈不挠、英勇抗击入侵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展示改革开放以来保山建设的伟大成就,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抒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情怀。

  本次绘画书法展共有作品151件,其中书法作品77件,绘画作品74件。这些作品立意新颖,形式多样,其美术作品式工笑白描寓意深远,通过美术素描、真实生动的历史写真和刚劲有力、淋漓尽致的笔墨,再现了中华民族发展进程中那段饱经沧桑的历史,表现了中国人民同仇敌忾、不屈不挠的民族气节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也集中反映了艺术家们的精神风貌,寄托的高雅艺术追求,充分展现了艺术家们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独特的艺术审美境界和弘扬了社会主义旋律。

  展览将持续至8月24日结束。

书法作品

书法作品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