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确保高速公路收费标准调整工作顺利推进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8-14 11:03:12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 8月13日,我市召开高速公路通行费收费标准调整和道路运输价格管理规定宣传贯彻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会议强调要调动各方面力量,积极配合好通行费调整和道路运输价格管理规定的宣传贯彻,促进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保山市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调整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王力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高速公路建设对于拉动区域经济发展,降低客流物流成本,方便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具有重要作用,收取和调整车辆通行费,落实道路客货运输价格管理,是道路交通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前提和保障。近年来,我市范围内先后建成了12条政府还贷二级公路,建成了大保、保龙、保腾等高速公路,极大地改善了区域内道路交通运输条件,道路客货运输蓬勃发展,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不断改善。现在正在建设龙瑞高速公路和龙江特大桥,下步还将建设保泸、天猴等高速公路。这些交通项目建设投资较大,资金缺口较大,必须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筹资和支持,收取通行费便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渠道。

  王力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调动各方面力量,全力以赴开展好工作,优质高效完成任务,注重方法,切实执行好各项工作要求;做到责任到人,对一些关键和重要的环节,领导干部特别是直接责任人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抓出成效,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负其责”;各相关单位要落实宣传责任,利用便民服务窗口、网站、会议等做好宣传,运用各新闻媒体、政府网站、手机信息,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公路收费法规、政策的宣传力度,让这项政策做到家喻户晓。

  据悉,本月16日零时起,全省将对部分高速公路的通行费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