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五举措推动招商引资工作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8-01 16:26:49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根据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我市招商引资部门认真分析研究下半年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提出五条措施全力冲刺下半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

  加强工作统筹力度。市县(区)招商引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项目的统计监测,建立健全统计制度,提高对招商引资运行的分析监测和统筹指导能力,进一步落实“月通报、季督办、年考核”制度,促进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抓好项目落地工作。建立重大项目落地定期统计分析制度,会同有关部门切实加强对南博会等省级重大招商活动签约项目和沪滇合作签约重大项目的督查督办、推进落实,坚持属地管理和“谁签约、谁负责”的原则,努力落地一批项目。保持重点区域招商密度。抓好重点区域的招商引资工作,继续深化与泛珠三角、环渤海、成渝经济区等招商合作,积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引进培育新兴产业,进一步强化定向招商,积极主动开展招商活动,充分发挥好驻外办事处招商引资作用,推进驻点招商、市场化招商。精准招商增强实效。认真分析研究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强化精准招商意识,瞄准行业龙头企业、总部企业,精准定位重点产业,主动研究新兴产业。抓好外资工作突破。准确把握外资新业态、新动向,积极研究、发掘项目线索,聚焦外资来源重点区域,着力引进境外外资企业,做好外商投资便利化政策措施的协调落实工作,力求外资工作有新突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