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市级专家组对龙陵县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进行督查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8-01 16:25:33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全面掌握龙陵县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展,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扎实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规范开展,7月29日,由市防艾办、市委宣传部、市卫计委等相关单位的专家组成督查组对龙陵县的艾滋病防治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督查组采取听汇报、查阅相关资料、现场访谈等方式,对我县防艾工作防治艾滋病行政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队伍状况、防艾资金使用情况、部门合作及履职情况、党政干部、在校学生防艾知识培训情况、社区综合防治推进情况、感染者/病人及其家庭关怀救助情况及涉外婚姻人群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调查了解,并到县宣传部、县卫生局、县住建局、县教育局、镇安镇、龙陵鑫都时代广场建设项目工地、镇安镇芒告村等实地查看防艾工作进展情况。

  通过督查,专家们一致认为,龙陵县对防艾工作高度重视,认识到位,保障有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宣传教育渠道多、覆盖广、亮点频现,档案管理规范、整齐;广大干部群众防艾意识不断增强,各成员单位协调配合良好,动员社会参与格局基本形成,防艾知识知晓率明显提升;建立健全全县的监测、咨询网络体系;感染者/病人及其家庭关怀救助措施落实到位,深入推进艾滋病防治知识,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同时,督查组成员还对我县下一步在部门协调配合、痕迹资料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邓新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