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腾冲:2000余名消防“明白人”彰显夏季消防工作风采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7-29 09:46:1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夏季消防工作开展以来,腾冲大队紧扣工作实际,认真组织研究采取消防组训、中介主训、单位参训分类培训等方式,全面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培训,现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已经成功培训全县社会单位100家,受训消防“明白人”2000余人。

  根据支队下发文件精神,腾冲大队制定了《夏季消防检查宣传工作方案》,并根据方案要求将培训通知下发到了各行业部门,并进行了严格的摸底排查。分别从养老院福利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专项治理、文物建筑、古城镇“一项一策”专项治理、“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及彩钢板违章建筑专项治理,成功为发动好新一轮夏季消防宣传攻势奠定了基础。腾冲大队还依托保山社安消防技术咨询中心免费为全县各企事业单位、学校、银行、医院、社区等单位提供消防知识讲座。期间,大队对中介机构的资质进行了审查,培训质量进行了把关,课件制作进行了参与。并向该中介机构负责人提出,严禁通过培训的手段收取任何咨询费用。处于培训是公益性质平台,很快引起了社区面的大力关注,很多社会单位都参加了培训,大家会后都说:“公益行为,我们都应该支持,更何况这是关系到我们切身安全的问题”。

  通过单位积极组织人员参与培训,员工充分认识到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通过一轮新层次新点面新纪元的消防安全培训教育,教会了大家一些防火、灭火小常识、火场逃生技巧、夏季火灾防控等一些安全知识,让参训人员了解到了四个能力建设和对员工开展安全培训教育的必要性。培训以“一传十,十传百”的速度发展,成果明显!得到了社会面的一致好评,关键是无偿地将这些防火知识融入灌输到了群众们的脑海中意识里。对消防“明白人”一轮接一轮的培训热潮,无疑为腾冲消防再度亮出一张无形的名片,从而为大家树立良好的防火安全意识,成功发动新一轮的夏季消防检查宣传工作攻势。 (杨善兴、官郑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