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腾冲中和镇岗家营喜迎昆明知青返乡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7-28 16:57:25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7月23日,写满深情话语的彩色条幅高高悬挂,演员们的排练更加紧锣密鼓,文艺演出等相关事宜准备就绪……。中和东坪岗家营正以一种特殊方式迎接1969年到此插队的昆明知青付朝昆再次返回第二故乡。

  为了营造热烈的氛围,腾越镇杨家坡文艺队、县老科协文化艺术团也应邀参与当晚的演出。傍晚时分,返乡知青付朝昆与村民、演员们欢集在活动广场。席间,老知青发言表示,在中和岗家营这片热土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青春印记及挥之不去的知青情结。岗家营村民代表进行发言,回顾了付朝昆知青当年与他们同吃、同住、同劳动的情景,并由衷感谢老知青多少年来对岗家营社会事业发展所做的支持及贡献。演出过程中,付朝昆知青乐队为村民带来了乐器合奏《思念》、独唱《慈祥的母亲》等节目,表达了四十多年来对于故乡深厚的情义。岗家营老年文艺队表演的《歌唱返乡知青付朝昆》,用朴实的歌声唱出了岗家营父老乡亲的心声。县老科协文化艺术团的一曲《廉风吹遍腾越洲》、杨家坡文艺队表演的《蓝天的约会》,将活动推向高潮,迎来现场阵阵掌声。

  尽管当晚演出过程中下起了雨,但演员观众们的热情丝毫未受到影响,大家纷纷撑起雨伞,以表演的形式互诉衷肠,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闫梅)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