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省委统战工作视频会议要求 扎实推进统一战线蓬勃发展


李纪恒作重要讲话    陈豪主持并提要求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7-27 17:06:5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7月27日,中共云南省委召开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云南统战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全面安排部署我省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省委书记李纪恒要求,各级党委和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责任和首要任务来抓,坚持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扎实推进统一战线蓬勃发展。

  李纪恒强调,各级党委和统战系统要把握形势,聚焦问题,增强做好全省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统战干部要围绕“上山、出海、育人、上网”要求,做到精准定位、实现工作全覆盖;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有事、遇事要与各民主党派进行多协商,自觉接受民主党派的监督,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要分类施策,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高度重视高等院校、国有企业、留学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统战工作;要积极引导,开展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着力构建健康正常、公开透明的政商关系;要把握政策,进一步加强对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和历练,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在培养一批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党外干部上下工夫;要盯住要害,进一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着力推进团结进步事业,着力提高宗教工作法制化水平,正确处理宗教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实现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要主动作为,进一步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讲好云南故事;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将统战工作纳入各级党委考核内容,形成统战工作合力,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统一战线工作。

  陈豪要求,全省上下要深刻认识统战工作在新形势下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统战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执政意识,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把握重点,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务实担当的作风,推动统战工作各个领域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要扎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推动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推动云南经济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委副书记刘刚,市委常委秘书长董礼书,副市长李宗华在保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各有关园区党工委,保山军分区,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党组,各人民团体党组,市属各企事业单位党委,中央及省属驻保单位党组及驻保有关部队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