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施甸县不断创新学生营养餐供餐模式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7-21 18:20:4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日,施甸县审计局在农村义务教育专项资金审计中发现,虽然全县132所学校因硬件设施等条件限制还有97所学校采用企业供餐,由企业提供牛奶、面包、八宝粥等作为早点,占学校数的73.48%,涉及学生18803人。但其他食堂供餐的学校正在积极探索,不断创新食堂供餐模式,如万兴乡,全乡所有学校已实行营养餐食堂供餐,将营养改善计划资金拨入学校食堂,制作为午餐,让所有学生中午都可以在学校就餐,即保证了学生的营养又节约了家长接送学生的时间。如仁和中学采取企业供餐与食堂供餐交叉的混合模式,让学生每周牛奶、面包、稀饭、饵丝、米线轮换着吃,与原来的早餐一直吃牛奶、面包相比更受学生及家长的欢迎。有效解决了学生厌食、浪费的问题。(段体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