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市委书记李正阳接受媒体专访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7-17 11:40:03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记者 段绍飞)7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李正阳接受了前来保山采访全省上半年工作汇报会暨园区建设工作会议的中央、省级媒体记者的专访,他就我市园区经济发展特点、如何围绕面向南亚东南亚布局园区等工作,通过媒体向全国作了推介。

  李正阳说,保山园区最大的特点是围绕融入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来布局和建设,全市根据实际布局了五大园区,各有分工,各有侧重,各有特色。其次是布局了上、中、下游聚集化、一体化的产业链发展模式,形成了互为条件、互相服务的格局,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企业效率。第三是体现改革创新,一改过去扁平化的管理方式,不仅成倍提高了效率,还处理好了市、县(区)和园区之间的关系,做到了共建园区,共同发展。第四个特点是保山招商引资质量最高、服务企业的水平全国一流。

  在回答如何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来布局园区经济时,李正阳指出,重点是承接好东部转型产业;第二是在大数据方面,要成为保山走向南亚的一个主导产业,而且要形成一整套体系和制度;第三是培养好人才,准备先期从市级机关干部中抽60人,分别到孟加拉国、印度、缅甸等国家离职学习,把文化融入经济中;第四是一定要把大通道建设好,用两年的时间,把缅甸密支那至班哨这364.8公里的公路打通,今年9月30日就开工。

  李正阳还就保山发展高原特色产业等工作向媒体做了介绍。

       李正阳运用丰富的知识、生动的比喻和翔实的事例,生动风趣的解答赢得了众多记者的赞誉。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