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全力稳增长 实干促跨越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7-15 15:40:1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盛夏时节,生机盎然,云岭大地涌动稳增长、促发展的热潮。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及时召开全省上半年经济工作汇报会暨园区建设会议,总结经验,分析形势,进一步动员和激发全省上下积极行动起来,擂响了全力冲刺下半年、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的鼓点。

  今年是云南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省考察指导工作,对云南的发展提出了新目标、新定位、新要求。面对世界经济复苏艰难曲折、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形势,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通过全省的共同努力,初步扭转主要经济指标开局困难、增速下滑的不利局面,全省经济运行缓中趋稳、趋势向好,社会事业和重点民生工程扎实稳步推进,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必须清醒地看到,虽然我省经济运行出现好转迹象,但全省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困难和挑战比去年更大,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仍然十分艰巨。

  困难是勇敢者前进的阶梯,挑战是对担当者能力的考量。发展事关大局,责任重于泰山。发展是解决云南一切问题的关键,无论是扩大就业、提高收入还是调整结构,都需要适度的经济增速作为支撑。我们必须坚决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闯敢拼,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切实担负起改革发展的重任,努力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进跨越式发展,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奋发有为。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不但需要把握新形势,提高新认识,厘清新思路,更需要转换新方式,蓄积新动力,开创新局面。面对新常态下的新变化,惟有变被动为主动,才能顶住下行压力,抓住新机遇,实现新作为。全省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既要增强应对经济下滑的危机意识和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又要辩证地看到积极因素,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鼎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进跨越式发展,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把稳增长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务实进取。各地各部门要咬住目标不动摇,埋头苦干不懈怠,全力冲刺下半年,铆住重点、精准发力,紧抓扩投资上项目不放松,紧抓扶企业稳工业不放松,紧抓促消费旺市场不放松,紧抓新的增长动力不放松,紧抓活财政强金融不放松,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好调整结构这篇大文章,用好经济体制改革这个动力源,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强化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促进全省经济稳步回升,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进跨越式发展,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理清思路、聚焦重点,加快推进园区转型升级。园区是科学发展先行区、招商引资主阵地、项目建设主战场、对外开放大窗口、经济增长动力源和吸纳就业强磁场,园区转型升级既是当前稳增长的重要抓手,也是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之举。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科学编制发展规划,突出发展主导产业,坚持绿色集约发展,提升承载能力和开放发展水平,创新体制机制和投融资模式,切实加强对园区建设的领导、组织和协调,加快园区在增长方式、建园模式、管理方式、产业发展等方面转型,坚持发展开放型、创新型经济,把园区建设成为推动产业向绿色化、信息化、高端化迈进的主阵地,切实增强园区对区域经济发展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园区转型升级带动全省产业转型升级,以园区跨越发展带动全省经济跨越发展。

  不畏浮云放眼望,柳绿荷红景象新。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学习,狠抓落实,转变作风,振奋精神,以优良的作风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和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扎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绩。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忠实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实干实干再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任务,向全省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