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龙陵林业为贫困山村送“金点子”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7-01 17:26:0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部分省区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6月25日至29日,龙陵县林业局按照县委政府的排部署,深入龙山镇驻芒麦村开展驻村扶贫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芒麦村的尖山脚、芒麦、芒蚌田、蛮旦4个片区,走访贫困户408户,通过访困难户问其贫困原因所在,访党员示范户问其党建见解,访老党员问产业发展良策,访老干部问其脱贫致富途径,最终达成共识,圆满完成了《龙山镇芒麦村扶贫工作专项调研报告》,为芒麦村脱贫致富开良方送“金点子”:一是加大对贫困人口进行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涉农惠农政策、法律法规等方面宣传教育,开发内动力。二是健全和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农村医疗救助、产业扶贫贷款等长效社会保障体系,使贫困人口基本生活有保障。三是强化“三委”班子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脱贫致富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四是按照“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分类指导”原则制定出符合本村实际的发展规划,依托项目、分步落实、统筹推进。五是重点开展科技扶贫,提高贫困人口素质,让群众每人至少掌握一至二项农村实用技术。六是抓好人畜饮水、农业基础设施、新农村提升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七是按照“科学种植稳村、科学养殖兴村、特色养殖富村”的产业结构调整思路,抓好石斛、重楼、烤烟等特色产业的发展和培育。八是完善村务公开、民主管理、村规民约等相关制度,增强群众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和履行义务的自觉性。(郁云江 罗国启)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