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腾冲消防大队惠民、为民服务工作纪实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7-01 14:46:0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根据腾冲县政务服务中心要求,腾冲大队坚持“依法、便民、廉洁、高效”服务的理念,于2013年起在腾冲政务服务管理中心设立消防便民服务窗口。入驻政务中心两年多以来,窗口工作人员按照“路径最短,程序最简,环节最少”的办事原则,通过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办事程序的模式开展业务,大大缩短了办事时间。并制定出五项便民利民措施,提高办事效率。

  规范窗口服务,确定固定的窗口人员。确定一名工作人员为窗口首席代表,由大队一名领导带班到政务中心实行8 小时上班制,工作人员着装规范,警容严整,使用文明用语,并设置服务评价器,主动接受社会评议。

  实行一次性告知服务。规范流程,明确标准,缩短时间,按照政务中心提出的“部门围着窗口转,窗口围着群众转”的原则,对申报材料完整的群众实行当场受理,并出具受理通知书。对申报材料提供不完整的群众主动引导,耐心解答,全程指导,帮助联系办理,真正做到“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节约群众办事成本。

  深化警务公开。开设办事专栏,公开执法监督人员,明确办事流程,公开办事依据,办事时限,申报材料,并提供填写范本。开辟绿色通道,对学校、医院等民生建设项目提前介入,现场办公,当天就出具是否受理凭证。

  微信、微博服务。依托政务中心网络架构建立腾冲消防官方微博、微信平台,指导来办事的群众扫描添加关注,每天定时发送1-3条消防安全信息,让办事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消防知识,并将业务工作公开到网络平台,真正做到了阳光执法、透明监督。

  依拓系统,优化流程,通过云南省投资项目审批系统提升投资项目审批效率,公开审批流程,杜绝体外循环,提升群众满意度,打造阳光消防。

  五项措施的出台,使腾冲大队工作更加便民、利民,为腾冲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杨善兴、吴亚南)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