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像杨善洲那样争当践行“三严三实”的模范


(在沿边开发开放中走在前谱新篇系列评论)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6-30 18:38:25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6月2日至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到保山调研工作时强调,在杨善洲同志身上,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追求,集中体现了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品格,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为政、干事、做人树立了光辉的典范,也给后人留下了永恒的丰碑。保山是杨善洲精神的发源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纪恒调研保山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在沿边开发开放中走在前、谱新篇,就应该像杨善洲同志那样,争当践行“三严三实”的模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纪恒调研保山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增强机遇意识、开放意识、责任意识,通过开展“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大讨论,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省的发展战略,在建设辐射中心上先行先试、走在前列,着力建设“五基地一中心”,持续保持经济两位数增长,争当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打造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在沿边开发开放中走在前、谱新篇,就要像杨善洲那样,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力求在吃透市情的基础上出主意,在心中有数的情况下拿主张,在深谋远虑的前提下定盘子,求真务实,真抓实做。要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分析研判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把“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的目标方向、工作重点和工作措施谋划得更准一点、更实一点。

  在沿边开发开放中走在前、谱新篇,就要像杨善洲那样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更需要领导干部在加快发展上敢担当,在破解难题上敢担当,在改革创新上敢担当,在化解矛盾上敢担当,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创造出新业绩。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必须像杨善洲同志那样,不信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始终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

  在沿边开发开放中走在前、谱新篇,就要像杨善洲那样襟怀坦白、公道正派。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学做老实人、争做老实人,做到对组织忠心耿耿、对工作尽职尽责、对群众满怀真情、对成绩谦虚谨慎;要有容人容事的雅量和气度,既要讲党性、讲原则,也要讲感情、讲友谊,襟怀坦荡,光明磊落,在群众中形成强大的吸引力和感召力。要从杨善洲这面闪亮的镜子中,真正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