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光彩图书馆在龙陵县腊勐乡大垭口小学启动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6-30 18:38:04    保山新闻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通讯员 王卉)6月29日,在上海市工商联和云南省工商联的大力支持和推荐下,由上海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的“新城七色光.光彩图书馆”在保山市龙陵县腊勐乡大垭口中心小学正式启动。市、县两级工商联领导、腊勐乡党委政府领导及新城控股集团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腊勐乡乡长伍林湘和新城控股集团品牌客服中心助理总经理魏巍分别致辞,并由市工商联封维仁书记和魏总向学校光彩图书馆授牌。

  “新城七色光”计划,是由上海新城控股集团主办、上海约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作为支持机构的大型系列公益活动。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先后走进湖南、江苏、江西、安徽、湖北五省10多所小学进行图书捐赠与多彩阅览室建设,累计行程10000多公里。同时,与流动图书馆同行的全国各地的数十名志愿者,在为孩子们带来丰富多彩的支教课程的同时,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大山之外的不同世界。

  此次“七色光流动图书馆云南站”选址在保山市龙陵县腊勐乡大垭口小学,共为学校捐赠涉及百科、小说、诗词、中外名著的图书七千五百余册,图书桌12张、图书椅48把,电脑10台,打印机2台,价值十万余元。随行的五名志愿者为学生们带来了科学常识、趣味英语、历史、地理、绘画、手工制作、想象知识拓展等精彩的支教课程。

  上海新城控股集团的魏总表示,“新城七色光计划”已经实施了三年了,未来计划为全国各地的乡村小学建100所多彩阅览室,并希望通过他们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进来,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带来更多希望的曙光,用知识为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