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市质监局维护端阳花市公平交易秩序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6-30 09:30:32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营造节庆期间良好的市场公平交易秩序,在第十二届中国·保山南方丝路商贸旅游节暨2015年保山端阳花市来临之际,市质监部门联合市综合检测中心围绕花市在使用计量器具方面开展了排查和免费测试行动。

  按照《保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第十二届中国·保山南方丝路商贸旅游节暨2015年端阳花市质量安全保障方案》的工作安排,6月18日,计量公平保障组出动执法和计量检定员6人,集中力量针对贸易结算计量器具使用较为密集的药材土特产一条街、食品一条街开展了计量违法行为排查和免费测试服务。通过排查,共检查商贩67家,测试和免费校准电子台秤133台,发现使用缺斤短两电子台秤商户一户,检查组已责令商户停止使用该计量器具。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为商户和围观市民宣传了贸易结算计量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和计量违法行为的影响,向群众告知了12365投诉举报电话。

  端阳花市期间,市质监局计量公平保障组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增加疑点对象抽查频次,维持良好的市场公平交易秩序,做好应对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及其他计量投诉举报的应急处置准备,为市民和来宾营造了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段骥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