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安全培训进企业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6-30 09:15:04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日前,市安监局授课专家到云南省公路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保山管理处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贯暨应急管理专题培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公司和收费站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等共计110人参加了专题培训。

  “高速公路上容易出现哪些突发事件?”“交通事故,山体滑坡、泥石流,公路坍塌,火灾,爆炸,还有危化品泄漏。” “高速公路上出现事故时怎么办?”“要设置警示牌,疏散交通,分流车辆……”授课专家围绕新安全生产法呈现的十大亮点,结合近年来全国各领域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列举了大量客观翔实的数据,阐述了生产经营单位如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到位;对企业员工如何学法、守法和用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结合具体事例,利用图文资料,介绍了高速公路应急管理的工作方法和突发事件处置的相关经验。授课内容丰富、层次清晰、观点鲜明、事例生动,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赢得听众的共鸣,进一步提升了安全管理人员处理事故的应急能力,保护企业员工人身安全。参训的员工说:“这种培训针对性强,与我的工作贴近,内容非常实用,我今后要争做义务安全宣传员。”

  培训结束后,还开展了“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祝福平安、幸福保山”签名活动,全体参训人员庄严承诺,在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王文萍 段贵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