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非遗文化进校园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6-30 09:10:49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日前,在第十个“文化遗产日”来临之际,保山市文化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的2015年保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在保山学院图书馆举行,全面宣传和展示我市多姿多彩、丰富灿烂的民族民间文化,让学生走进我们身边的传统文化,近距离接触学习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领略和感受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无穷魅力和深厚底蕴。

  活动当天,吸引了广大师生前来观看,8块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直观、形象地为大家呈现了昌宁苗族服饰、腾冲佤族清戏、腾冲皮影戏等3个国家级项目和18个省级项目。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片的播放,让大家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更深入地了解。隆阳区乌铜走银制作工艺传承人、施甸县布朗族服饰制作工艺传承人、腾冲皮影靠子制作工艺传承人、龙陵象达纸伞制作工艺传承人、昌宁县苗族服饰制作工艺传承人等18位传承人的作品展和现场技艺展示,更是让师生们大饱眼福,大家在惊叹我市多姿多彩的民族民间传统文化的同时,更多了一份保护和传承优秀民族文化的责任和义务。学院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大家非常欢迎,以后每年都要多举行一些类似的活动。(马静)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