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市委召开联席会议部署扶贫工作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6-26 16:30:18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6月25日,市委召开联席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月18日上午在贵州召开部分省区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听取对“十三五”时期扶贫开发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时关于扶贫开发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6月24日在会泽县召开的云南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并初步部署我市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李正阳主持会议并传达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领学新华社《习近平在贵州召集7省市“一把手”谈扶贫》通稿。

  6月18日,习近平在贵州省召开部分省区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听取对“十三五”时期扶贫开发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就加大力度推进扶贫开发工作提出了“4个切实”的具体要求,即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切实做到精准扶贫、切实强化社会合力、切实加强基层组织。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改革开放以来,经过全国范围有计划有组织的大规模开发式扶贫,我国贫困人口大量减少,贫困地区面貌显著变化,但扶贫开发工作依然面临十分艰巨而繁重的任务,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形势逼人,形势不等人。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增强紧迫感和主动性,在扶贫攻坚上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责任,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作用更直接、效果更可持续的措施,特别要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更大功夫,确保贫困人口到2020年如期脱贫。

  23日至24日,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曲靖市会泽县召开。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确保我省贫困人口2020年如期脱贫、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使命重大。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以贫困不除、愧对历史的使命感,以群众不富、寝食难安的责任感,以决战决胜的勇气,以钉钉子精神,立下军令状,拿出硬措施,坚决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李正阳原文传达了省委书记李纪恒在会上的讲话和省长陈豪总结会议时的讲话精神。李正阳就我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会议精神提出意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委书记李纪恒在全省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有关扶贫开发政策;市委、市政府要重新成立一个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加强领导;筹备一个全市高规格的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会前各级领导班子要到基层广泛调研,把经验、意见、问题原原本本地带回来。

  在家的市级领导,保山学院和保山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市长助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副秘书长,以及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董国平 李 翔)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