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施甸县严厉打击非法义诊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6-24 16:44:1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6月20日端午节,施甸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接到群众电话举报,有人在施甸县山区一村卫生室开展免费体检活动。接报后,施甸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一行4人放弃节假日休息,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核实, 发现组织义诊的是县内一民营医院,并未到卫生行政部门进行备案。根据《卫生部关于组织义诊活动实行备案管理的通知》要求,卫生监督员对该医院进行了立案查处,并责令立即纠正违法行为,同时要求该医院开展义诊必须按相关规定到卫生行政部门备案,并严格按备案内容开展义诊活动。

  在此施甸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人民群众:非法义诊机构大多选在星期六、星期天或节假日的时候入村或在街天摆摊设点,弄一台电脑和简单的化验设备、心电图机、血压计就说是高科技,体检结果谎称异常,建议到其医院进一步检查、住院治疗,诈骗钱财,坑害百姓。面对形形色色、变化多端的诈骗犯罪,广大人民群众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彻底认清“免费体检”的本质,不给骗子以任何可乘之机。(杨永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