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龙陵石斛特色林产业步入“星光大道”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6-24 09:33:3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我在山上种植的20亩石斛,按照去年的价格算,预计今年可实现收入40万元,计划明年再发展50亩,继续走‘石斛富农家’的路子”, 6月19日,龙陵县碧寨乡天宁村岩子头组村民杨从彩边对石斛施农家肥边面带喜悦地说。

  近年来,龙陵县石斛高原特色林产业坚持以农民增收为目标,以发展林下高原特色产业为基础,以生态产业为依托,以培育生态和安全的石斛产品为核心,按照“政府搭台、群众唱戏”的思路,着力发展壮大石斛产业。目前该县石斛的总面积、产量、产值分别从2010年的84.09万平方米、300吨、0.54亿元增加至2014年的550万平方米、2000吨、3亿元,种植户达12000多户,带动48000多人脱贫致富。同时省市县共投入扶持资金4.4亿元、扶持农户4000多户,拉动民间资本近10亿元。至此,该县紫皮石斛产量已分别占全国、全省和全市的70%、80%和90%,经历了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的发展历程,从山间“羊肠小道”步入了蓬勃发展的“星光大道”。

  为继续走好石斛产业发展“星光大道”,该县制定了《龙陵县石斛产业发展规划》,规划到2016年全县石斛种植总量达1000万平方米以上,石斛鲜条年产量5000吨以上,实现总产值15亿元以上,把龙陵打造成为全国石斛行业的产量中心、质量中心和交易中心。(郁云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