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阿里集团到我市考察云西南IDC大区项目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6-19 08:37:0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6月17日下午,我市在举行“阿里云西南IDC大区项目选址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就我市自然优势、区位优势、电力保障、网络基础等向阿里巴巴集团考察人员作介绍,并期望阿里集团落户保山。

  阿里集团是国内最大的电商公司,金融业务已拓展到国外。此次阿里集团共派出3名信息工程技术人员来到我市,先后到龙陵、腾冲、施甸、水长工业园区、保山工贸园区等地考察,重点考察IDC大区项目的土地供应,太阳能、风能、水利发电等能源的可持续利用、以及环境状况等。

  市长吴松在座谈会上说,保山具有温润的气候条件,年平均气温在16℃,而且地质结构稳定,宜居宜商,欢迎阿里集团落后保山;其次,保山有全省唯一的独立电网系统,可以给云数据服务企业提供质优价廉的电力;第三,保山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处于杭瑞高速公路的重要交通枢纽位置,也是面向南亚的主要前沿阵地;第四,保山有发展云计算服务的迫切愿望,近年来也采取了系列措施,着力打造商贸物流和云计算服务等战略性新型产业,国家工信委、云南省委省政府、中国电信集团在这方面也给予了我市特别关注和支持。期望阿里集团在云西南IDC大区项目选址方面给予重点考量。

  阿里集团考察人员表示,将把此次到保山考察到的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并尽快拿出客观的考察报告交给集团,并提出科学合理的选址建议。感谢保山对此项工作的支持。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力,隆阳、施甸、昌宁三县(区)相关领导,市直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移动、电信、联通等通讯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朱玉梅 李银团)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