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将举办第二届“书香保山”全民阅读活动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6-15 16:10:2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培育文化品牌、提升文明素质、打造书香保山,扎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引导和提高市民读书热情,“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保山”,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形成全民学习、终身阅读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经市委宣传部研究,决定在市三馆文化广场举办第二届“书香保山”全民阅读活动图书展。

  本次活动从2015年6月18日至7月6日结束。活动期间将开展捐赠图书、主题讲座和出版物展览展销等活动。捐赠图书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保山市分公司向隆阳区辖区内的5所学校、5个农家书屋捐赠价值约6.5万元的图书,给1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捐赠总价值0.5万元的图书;主题讲座,围绕全民阅读活动主题,在保山市图书馆举办以“读书”、“滇西抗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3场讲座;出版物展览展销,由承办单位组织全国上百家出版社,精选五千余种近百万册正版图书,包括文史类、古典类、百科类、家庭藏书类、普法类、教育类、科普类、艺术类、医疗保健类、工具类、安全教育及学生类书刊进行展览展销。

        活动期间所有图书按标价的2—7折优惠销售。开展现场赠书及认捐活动:①学生赠书:所有学生持“中小学生现场品书赠书卷”可免费领取定价10元以内的图书一本,活动发放3000份,合计金额3万元(每人限领一次);②老年赠书:本人持有老年证的可免费领取定价10元以内的图书一本,每天发放100本,合计金额2万元(每人限领一次);③认捐优惠:凡在本次活动期间认捐的爱心企业或单位,在享受活动折扣优惠的同时,认捐图书价值(折价后)达1000元以上的,可获赠购书金额5%的购书券。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